見出し画像

'22.10.8厳島神社C&J


严岛神社 随笔

日本三大名胜分别是宫城县的松岛,京都府的天桥立和广岛县的宫岛。

我在 2019 年 7 月 8 号夏天去的宫岛。当我看到严岛神社时,我很兴奋。 

照片是我自己拍的。 上边是退潮 的时候 ,下面是满潮的时候。 一个是上午拍的,一个是下午拍的。退潮的时候我走到了鸟居。我在那里逗留了一晩。

我从广岛坐渡轮去的。我从横滨乘坐新干线到大阪, 和一个朋友见了面。

之后,我 再次乘坐新干线,一个人去了广岛。 因为我还想看看原子弹爆炸的穹顶。

中国語の作文は2回目です。写真を一枚選んで、同学から質問を受けて答えます。それをネイティブの老師が直してくれます。そのスクリプトをもとに作文を書きなさいというわけです。とてもいい授業だと思います。拼音は下の通り。日本語はあえて中国語から日本語へGoogle翻訳アプリにかけてみました。まあまあかな。

 '22.10.8厳島神社 

Yán dǎo shénshè suíbǐ
严岛神社 随笔

Rìběn sān dà míngshèng fēnbié shì gōng chéng xiàn de sōng dǎo, 
日本三大名胜分别是宫城县的松岛,

jīngdū fǔ de tiānqiáo lì hé guǎngdǎo xiàn de gōng dǎo.
京都府的天桥立和广岛县的宫岛。

Wǒ zài èr líng yījiǔ nián qī yuè bā hào xiàtiān qù de gōng dǎo.我在 2019 年 7 月 8 号夏天去的宫岛。

Dāng wǒ kàn dào yán dǎo shénshè shí,
当我看到严岛神社时,


wǒ hěn xīngfèn.
我很兴奋。 

Zhàopiàn shì wǒ zìjǐ pāi de.
照片是我自己拍的。 

Shàngbian shì tuìcháo de shíhòu, 
上边是退潮 的时候 ,

xiàmiàn shì mǎn cháo de shíhòu.
下面是满潮的时候。 

Yīgè shì shàngwǔ pāi de,
一个是上午拍的,

Yīgè shì xiàwǔ pāi de!.
一个是下午拍的!。

Tuìcháo de shíhòu wǒ zǒu dàole niǎo jū.
退潮的时候我走到了鸟居。

Wǒ zài nàlǐ dòuliúle yī wǎn.
我在那里逗留了一晩。

Wǒ cóng guǎngdǎo zuò dùlún qù de.
我从广岛坐渡轮去的。

Wǒ cóng hèngbīn chéngzuò xīn gànxiàn dào dàbǎn,
我从横滨乘坐新干线到大阪, 

Hé yīgè péngyǒu jiànle miàn.
和一个朋友见了面。

Zhīhòu, wǒ zàicì chéngzuò xīn gànxiàn,
之后,我 再次乘坐新干线,

Yīgè rén qùle guǎngdǎo.
一个人去了广岛。 

Yīnwèi wǒ hái xiǎng kàn kàn yuánzǐdàn bàozhà de qióngdǐng.
因为我还想看看原子弹爆炸的穹顶。

以上

'22.10.8 佐久島神社 日本語へ

 厳島神社エッセイ

 日本三景は、宮城県の松島、京都府の天橋立、広島県の宮島です。

 2019年7月8日の夏に宮島に行ってきました。

 厳島神社を見たときはワクワクしました。

 写真は自分で撮影。

 上が干潮時、下が満潮時です。

 1枚は午前中に、もう1枚は午後に撮りました!

 干潮時、鳥居まで歩きました。

 私はそこに一晩滞在しました。

 広島からフェリーで行きました。

 横浜から大阪まで新幹線で行き、友達に会いました。

 その後、再び新幹線に乗り、一人で広島へ。

 原爆が炸裂したドームも見たかったので。

 その上

↑Google翻訳ママ。以上はその上になっちゃうのね。😅

この記事が気に入ったらサポートをしてみません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