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長興島:約一か月ぶりに隣村まで/上海長興島:時隔一個多月終於到隔壁村莊

こちら上海長興島のロックダウンは、上海中心部の一般地域よりも長く、すでに1か月を超えているはずです。今回、口頭許可を得て、約一か月ぶりに隣村まで行き、銀行ATMで現金を引き出すことができました。先日、近くの個人商店で野菜の値段を聞いてみたら、7、8元/500gとか。普段の数倍の値段であるようでした。それでも、上海中心部に比べれば、かなり安いのではないかと思われます。農村地域の強みは、村内にも田畑があり、特に、こちら崇明区は長江に囲まれている島嶼部であり、水産資源も得易いだろうという点ですね。数日前には、村内の方が魚の販売情報を動画プラットフォームで発信しているのを見掛けました。なお、動画の後半部分に映っているのは、長江沿岸にある巨大な港湾重機工場の周辺地域の様子です。2022年4月17日、18日に撮影。ちなみに、広西壮族自治区の中越国境の町で暮らしているベトナム系中国少数民族である京族の友人に伺ったところ、確かにもう2か月弱になるロックダウンが継続中だとのことでした。
#中国 #上海 #コロナ #ロックダウン #PCR検査 #抗原検査 #崇明 #上海長興島 #長江 #中國 #疫情 #PCR採檢 #核酸檢測 #抗原檢測 #封城

【上海長興島:時隔一個多月終於到隔壁村莊】
這裡上海長興島的疫情封閉措施,比上海市區的普通區域還要長,應該已經超過了一個月的時間了。這次經口頭批准,時隔一個多月時間去了隔壁村莊,在銀行自動櫃員機提領了現金回來。近日,在附近的小賣部問了一下蔬菜的價格,說是7、8元人民幣/500公克云云。這好像是平時的好幾倍。但還好應該比起上海市區便宜不少。農村地區的優勢是,村內也有田地,尤其這裡崇明區是被長江圍繞的島嶼地區,應該比較容易獲取水產資源這一點吧。幾天前,我還看到了有一名村內人士在短片平台發布了的賣魚消息。另,在本片的後半部分拍到的是,位於長江沿岸區域的大型港機廠周邊風景。本片攝於2022年4月17日、18日。此外,據住在廣西壯族自治區中越邊境城市的越南裔中國少數民族的京族朋友了解,那邊的疫情封閉措施已經快要達到兩個月的時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