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出し画像

羅小黒戦記番外MV「嘘(Xū)」歌詞の和訳と読み方

ストレートな和訳や歌自体の解説はこちらのサイトがわかりやすいです。

歌詞の読み方がわからないのでGoogle翻訳に歌詞をぶっこんで和訳と読み方を出力したのでコピペしてまとめました。

歌えるようになりたい。

「嘘(Xū)」

相遇 分离 快乐 忧伤
Xiāngyù fēnlí kuàilè yōushāng
出会い分離幸福悲しみ

心动 慌张 希望 绝望
Xīndòng huāngzhāng xīwàng juéwàng
ハートビート、パニック、希望、絶望

不管明天会变得怎样
Bùguǎn míngtiān huì biàn dé zěnyàng
明日はどうなるか

陪着我 轻轻地唱
Péizhe wǒ qīng qīng de chàng
そっと一緒に歌う

我们在静静的夜 静静地唱
Wǒmen zài jìng jìng de yè jìng jìng de chàng
静かな夜に静かに歌う

轻轻地说出 你的梦想
Qīng qīng de shuō chū nǐ de mèngxiǎng
あなたの夢をそっと話しなさい

没有星星月亮的晚上
Méiyǒu xīngxīng yuèliàng de wǎnshàng
星と月のない夜

有我在你的身旁
Yǒu wǒ zài nǐ de shēn páng
私をそばにいてください

有太多甜太多苦太多的伤
Yǒu tài duō tián tài duō kǔ tài duō de shāng
甘すぎ、苦すぎ、傷つきすぎ

你忘记了快乐也忘了忧伤
Nǐ wàngjìle kuàilè yě wàngle yōushāng
あなたは幸せと悲しみを忘れました

把我的幸福 放在你手上
Bǎ wǒ de xìngfú fàng zài nǐ shǒu shàng
私の幸せをあなたの手に渡してください

陪着我不再流浪
Péizhe wǒ bù zài liúlàng
もうさまようことはありません私と一緒にいてください

我们在静静的夜 静静地唱
Wǒmen zài jìng jìng de yè jìng jìng de chàng
静かな夜に静かに歌う

轻轻地说出 你的梦想
Qīng qīng de shuō chū nǐ de mèngxiǎng
あなたの夢をそっと話しなさい

在整个世界睡觉的晚上
Zài zhěnggè shìjiè shuìjiào de wǎnshàng
夜は全世界で眠る

有我在你的身旁
Yǒu wǒ zài nǐ de shēn páng
私をそばにいてください

不管明天会变得怎样
Bùguǎn míngtiān huì biàn dé zěnyàng
明日はどうなるか

陪着我 轻轻地唱
Péizhe wǒ qīng qīng de chàng
そっと一緒に歌う

「ちょっと良かったかな」って思ったらサポートしていただけると泣きながら小躍りして喜び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