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出し画像

快乐学中文!~以北京冬奥会为目标~

 中国語の学校2年生の時に書きあげたスピーチコンテストの原稿を久しぶりに見て、このままお蔵入りというのは勿体無いなと思って、ここでシェアすることにしました。
 中国語を学ぶ時のお約束と言っても過言ではない発音間違いによる笑い話も盛り込んだので(中盤の太字部分)、音読練習にはちょうど良いかもしれません笑。


  我以前是个普通的滑雪教练,有时用简单的英语教外国人滑雪。不过会说英语的日本人很多,我没有跟别的教练不同的能力。
  有一天,我发现中国客人多起来了。这是受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影响吗?那如果我会说中文,我就不仅有跟别的教练相异的能力,而且还能跟中国人交朋友。于是我就去找学中文的机会,开始学起了中文。
  当我会一点儿中文时,我很得意,可有一天,我在教一个中国孩子滑雪时,我问“你xìn什么?”他回答我说“我xìn基督教”,我非常吃惊。原来我把“你
姓什么?”说成了“你信什么?。”
  还有一次,我教一个初级班的学生。我说“你要bìng行地滑。”他听了,马上滑到我身边,紧紧跟着我。我觉得很奇怪,就停了下来,对他说,“你为什么贴着我滑?”,他回答说 “你不是说要我跟你并行滑吗?”,嗨,我要说的是把两条滑雪板并起来,平行地滑。我把“平行”说成了“并行”,又闹了个笑话。
像这样笑话还真不少。
  从那以后,我学中文就更用心了。
  经过一年的努力,我终于可以用中文教滑雪了。我再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因为会一点中文,我的工资也涨了百分之二十五!
  我的学生有北京人、上海人、台湾人和香港人。我的一个学生对我说“日本
的雪、服务态度、教练水平都不错。在日本滑雪真是人生的一大乐趣”。我听了
非常高兴。
  2022年北京要举行冬奥会。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滑雪爱好者来我
们滑雪场。对我来说,用中文教他们滑雪也是对冬奥会的一种支持。为了在北京冬奥会中大显身手,我要更努力地学习中文、快乐学中文!


 ※この原稿を書いたのは2018年のことで、東京オリンピックが終われば、北京冬季オリンピックだ。それまでに中国語をレベルアップさせて、日本にたくさん来るであろう中国人の人々にスキーを楽しんでもらいたい!と思ってました。
 まだ完全にコロナが終息したとは言い切れないし、中国からのインバウンドも期待できるかは怪しそうですが、既に台湾、香港、シンガポール、マレーシアからは来るでしょうから、日本のスキーを楽しんでもらえるお手伝いができれば良いなと思っています。(2023年9月)

この記事が気に入ったらサポートをしてみません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