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出し画像

征服(Conquer) / 那英 和訳

中国好声音でも活躍している那英老师(那英先生)の征服を和訳いたしました。素人和訳ですのでご指摘等ございましたら、共有してくださると幸いです!
この曲は何年も私の個人的な中国流行歌プレイリストの中で上位に君臨しています!(笑)
1998年に発売した少し古い曲ですが、中国好きの皆さんならどこかで耳にしたことがあるかもしれません!



征服(Conquer) / 那英


zhōngyú nǐ zhǎodào yīgè fāngshì fēnchū le shèngfù
终于你找到一个方式分出了胜负
やっとあなたは勝敗の決め方を見つけた

shūyíng de dàijià shì bǐcǐ fěnshēnsuìgǔ
输赢的代价是彼此粉身碎骨
勝ち負けの代償は互いに滅びることだった

wàibiǎo jiànkāng de nǐ xīnlǐ shānghén wúshù
外表健康的你心里伤痕无数
パッと見健康的なあなたの心は傷だらけ

wánqiáng de wǒ shì zhèchǎng zhànyì de fúlǔ
顽强的我是这场战役的俘虏
粘り強かった私は、この戦いの捕虜

jiù zhèyàng bèi nǐ zhēngfú
就这样被你征服
こんなにあなたに征服されて

qiēduànle suǒyǒu tuìlù
切断了所有退路
すべての退路を断ち切り

wǒ de xīnqíng shì jiāngù
我的心情是坚固
私の意思は強かったが

wǒ de juédìng shì hútú
我的决定是糊涂
私の決断は誤りだった

jiù zhèyàng bèi nǐ zhēngfú
就这样被你征服
こんなにあなたに征服されて

hē xià nǐ cáng hǎo de dú
喝下你藏好的毒
あなたが上手く隠した毒薬を飲み

wǒ de jùqíng yǐ luòmù
我的剧情已落幕
私のドラマはもう閉幕して

wǒ de ài hèn yǐ rùtǔ
我的爱恨已入土
愛と憎しみは土へ還ったの


zhōngyú wǒ míngbái liǎrén yào de shì yīgè jiéshù
终于我明白俩人要的是一个结束
やっと私たちは関係を終わらせなければいけないとわかった

suǒyǒu de biànjiě dōu ràng duìfāng yǐwéi shì qìtú
所有的辩解都让对方以为是企图
全ての言い訳が相手の企みだと思い

Fàng yī bǎ huǒ shāo diào nǐ sòng wǒ de lǐwù
放一把火烧掉你送我的礼物
火をつけてあなたがくれたプレゼントを燃やした

què jiāo bù xī wǒ xiōngkǒu zhuórè de fènnù
却浇不熄我胸口灼热的愤怒
だけど心の中で燃えた怒りは消せないのね

jiù zhèyàng bèi nǐ zhēngfú
就这样被你征服
こんなにあなたに征服されて

qiēduànle suǒyǒu tuìlù
切断了所有退路
すべての退路を断ち切り

wǒ de xīnqíng shì jiāngù
我的心情是坚固
私の意思は強かったが

wǒ de juédìng shì hútú
我的决定是糊涂
私の決断は誤りだった

jiù zhèyàng bèi nǐ zhēngfú
就这样被你征服
こんなにあなたに征服されて

hē xià nǐ cáng hǎo de dú
喝下你藏好的毒
あなたが上手く隠した毒薬を飲み

wǒ de jùqíng yǐ luòmù
我的剧情已落幕
私のドラマはもう閉幕して

wǒ de ài hèn yǐ rùtǔ
我的爱恨已入土
愛と憎しみは土へ還ったの


nǐ rúguǒ jīngguò wǒ de fénmù
你如果经过我的坟墓
もしあなたが私のお墓を通ったら

nǐ kěyǐ shuāngshǒu héshí wèi wǒ zhùfú
你可以双手合十为我祝福
私に手を合わせて祝福してもくれてもいいよ

*
jiù zhèyàng bèi nǐ zhēngfú
就这样被你征服
こんなにあなたに征服されて

qiēduànle suǒyǒu tuìlù
切断了所有退路
すべての退路を断ち切り

wǒ de xīnqíng shì jiāngù
我的心情是坚固
私の意思は強かったが

wǒ de juédìng shì hútú
我的决定是糊涂
私の決断は誤りだった

jiù zhèyàng bèi nǐ zhēngfú
就这样被你征服
こんなにあなたに征服されて

hē xià nǐ cáng hǎo de dú
喝下你藏好的毒
あなたが上手く隠した毒薬を飲み

wǒ de jùqíng yǐ luòmù
我的剧情已落幕
私のドラマはもう閉幕して

wǒ de ài hèn yǐ rùtǔ
我的爱恨已入土
愛と憎しみは土へ還ったの

*繰り返し


画像1

《征服》是由袁惟仁填词、谱曲,王继康编曲,那英演唱的歌曲,收录于那英1998年4月15日发行的专辑《征服》中。
1998年,该曲获得第五届华语榜中榜最受欢迎TOP20歌曲奖。
外文名称:Conquer所属、歌曲时长:4分59秒

日訳:阿雪酱酱

この記事が気に入ったらサポートをしてみません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