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有為-Niánshào yǒu wéi(李榮浩-Lǐ Róng Hào)

歌詞

電視一直閃
Diànshì yīzhí shǎn
テレビがずっと点滅している

聯絡方式都還沒刪
Liánluò fāngshì dōu hái méi shān
連絡先はまだ削除されていない

你待我的好
Nǐ dài wǒ de hǎo
君の優しさ

我卻錯手毀掉
Wǒ què cuòshǒu huǐ diào
私は過ちでそれを台無しにした

也曾一起想
Yě céng yīqǐ xiǎng
一緒に夢見たこともあった

有個地方睡覺吃飯
Yǒu gè dìfāng shuìjiào chīfàn
寝たり食事をしたりする場所を持つことを

可怎麼去熬日夜顛倒連頭款也湊不到
Kě zěnme qù áo rìyè diāndǎo lián tóukuǎn yě còu bù dào
でも昼夜逆転しても頭金さえ貯められなかった

牆板 被我砸爛 到現在還沒修
Qiáng bǎn bèi wǒ zá làn dào xiànzài hái méi xiū
壁板を私が壊して、今でも修理されていない

一碗熱的粥 你怕我沒夠 都留一半帶走
Yī wǎn rè de zhōu nǐ pà wǒ méi gòu dōu liú yībàn dài zǒu
一碗の熱いお粥、君は私が足りないと思って半分残して持って行った

給你形容 美好今後你常常眼睛會紅
Gěi nǐ xíngróng měihǎo jīnhòu nǐ chángcháng yǎnjīng huì hóng
君に素晴らしい未来を描いて見せたら、君はよく目を赤くしていた

原來心疼我 我那時候不懂
Yuánlái xīnténg wǒ wǒ nà shíhòu bù dǒng
君が私を心配してくれていたこと、当時の私は分からなかった

假如我年少有為不自卑
Jiǎrú wǒ niánshào yǒu wéi bù zìbēi
もしも私が若い頃に成功して自信を持っていたら

懂得什麼是珍貴
Dǒngdé shénme shì zhēnguì
何が大切か分かっていたなら

那些美夢
Nàxiē měimèng
あの美しい夢を

沒給你 我一生有愧
Méi gěi nǐ wǒ yīshēng yǒu kuì
君に与えられなかったことが一生の後悔だ

假如我年少有為 知進退
Jiǎrú wǒ niánshào yǒu wéi zhī jìntuì
もしも私が若い頃に成功して進退をわきまえていたら

才不會讓你替我受罪
Cái bù huì ràng nǐ tì wǒ shòuzuì
君に私のために苦労させることはなかっただろう

婚禮上 多喝幾杯
Hūnlǐ shàng duō hē jǐ bēi
結婚式で少し多めに飲んで

和你現在那位
Hé nǐ xiànzài nà wèi
君の今の相手と一緒に

假如我年少有為不自卑
Jiǎrú wǒ niánshào yǒu wéi bù zìbēi
もしも私が若い頃に成功して自信を持っていたら

嘗過後悔的滋味
Chángguò hòuhuǐ de zīwèi
後悔の味を味わわずに済んだだろう

金錢地位
Jīnqián dìwèi
お金や地位を

搏到了卻好想退回
Bódào le què hǎo xiǎng tuìhuí
手に入れたけれど、戻りたくて仕方ない

假如我年少有為 知進退
Jiǎrú wǒ niánshào yǒu wéi zhī jìntuì
もしも私が若い頃に成功して進退をわきまえていたら

才不會讓你替我受罪
Cái bù huì ràng nǐ tì wǒ shòuzuì
君に私のために苦労させることはなかっただろう

婚禮上 多喝幾杯
Hūnlǐ shàng duō hē jǐ bēi
結婚式で少し多めに飲んで

和你現在那位
Hé nǐ xiànzài nà wèi
君の今の相手と一緒に

在婚禮上 多喝幾杯
Zài hūnlǐ shàng duō hē jǐ bēi
結婚式で少し多めに飲んで

祝我年少有為
Zhù wǒ niánshào yǒu wéi
若い頃の私に乾杯

Translated by ChatGPT

この記事が気に入ったらサポートをしてみません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