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出し画像

♪「修炼爱情」林俊杰 日本語訳とピンイン

曲名「修炼爱情」歌 林俊杰

凭什么要失望
píng shénme yào shīwàng
なぜこんなに悲しいのだろう

藏眼泪到心脏
cáng yǎnlèi dào xiānzàng
隠した涙が心臓まで行き届く

往事不会说谎 别跟它为难
wǎngshì búhuì shuōhuǎng bié gēn tā wéinán
過去は嘘をつかないのだから、それを悩まないで

我们两人之间不需要这样 我想
wǒmen liǎngrén zhī jiān bù xūyào zhèyàng  wǒ xiǎng
私たち二人の間にこんなことは必要ない 私はそう思う

修炼爱情的心酸
xīuliàn àiqíng de xīnsuān
愛情に耐えるつらさ

【サビ①】
学会放好以前的渴望
xuéhuì fàng hǎo yǐqián de kěwàng
昔の渇望を手放すことを知る

我们那些信仰 要忘记多难
wǒmen nàxiē xìnyǎng yào wàngjì duō nán
私たちは信じていたものを忘れるのはどれほど難しいか

远距离的欣赏 近距离的迷惘
yuǎn jùlí de xīnshǎng jìn jùlí de míwǎng
遠距離の楽しみ 近距離の困惑

谁说太阳会找到月亮
shéi shuō tàiyáng huì zhǎodào yuèliang
誰が太陽は月を見つけられると言っただろうか

别人有的爱 我们不可能模仿
biérén yào de ài wǒnen bù kěnéng mófǎng
他人の愛は私たちは真似できない

【サビ②】
修炼爱情的悲欢
xīuliàn àiqíng de bēi huān
愛情に耐える哀歓

我们这些努力不简单
wǒmen zhèxiē núlì bù jiǎndān
私たちの努力では簡単じゃない

快乐炼成泪水 是一种勇敢
kuàilè liànchéng lèishuǐ shì yīzhǒng yǒnggǎn
楽しさを涙に変えるのは 一種の勇敢なこと

几年前的幻想 几年后的原谅
jǐ nían qián de huànxiǎng jǐ nián hòu de yuánliàng
数年前の幻想 数年後の許し

为一张脸去养一身伤
wèi yī zhāng liǎn qù yǎng yīshēn shāng
顔(面目、面子)のために追った傷を治す

别讲想念我 我会受不了这样
bié jiǎng xǐangniàn wǒ wǒ huì shòubuliǎo le zhèyàng
私を想っているなんて言わないで 耐えられないから

记忆它真嚣张
jìyì tā zhēn xiāozhāng
記憶とは本当に生意気だ

路灯把痛点亮
lùdēng bǎ tòng diǎn liàng
街灯が痛みを照らす

情人一起看过多少次月亮
qíngrén yīqǐ kànguo duōshǎo cì yuèliang
恋人たちは何回一緒に月を見たのだろうか

它在天空看过多少次遗忘
tā zài tiānkōng kànguo duōshǎo cì yíwàng duōshǎo xīnhuāng
空を見ては何度も忘れてしまう

多少心慌
duōshǎo xīnhuāng
どれだけ不安になっただろう

【サビ①繰り返し】
【サビ②繰り返し】

笑着说爱让人疯狂
xiàozhe shuō ài ràng rén fēngkuáng
愛は人を狂わすと笑いながら言い

哭着说爱让人紧张
kūzhe shuō ài ràng rén jǐnzhāng
愛は人を緊張させると泣きながら言う

忘不了那个人就投降
wàngbuliǎo nàge rén jiù tóuxiáng
あの人を忘れられないのなら諦める

【サビ②】
修炼爱情的悲欢
xīuliàn àiqíng de bēi huān
愛情に耐える哀歓

我们这些努力不简单
wǒmen zhèxiē núlì bù jiǎndān
私たちの努力では簡単じゃない

快乐炼成泪水 是一种勇敢
kuàilè liànchéng lèishuǐ shì yīzhǒng yǒnggǎn
楽しさを涙に変えるのは 一種の勇敢なこと

几年前的幻想 几年后的原谅
jǐ nían qián de huànxiǎng jǐ nián hòu de yuánliàng
数年前の幻想 数年後の許し

为一张脸去养一身伤
wèi yī zhāng liǎn qù yǎng yīshēn shāng
顔(面目、面子)のために追った傷を治す

别讲想念我 我会受不了这样
bié jiǎng xǐangniàn wǒ wǒ huì shòubuliǎo le zhèyàng
私を想っているなんて言わないで 耐えられないから


この記事が気に入ったらサポートをしてみません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