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出し画像

房间(部屋) / 刘瑞琪 和訳


映画 超时空同居(邦題:ルームシェア~時を超えて君と~)の主題歌、《房间(部屋)》の和訳をしてみましたので紹介します!

歌手は刘瑞琪、2013年に一度出された曲なのですが映画用に歌詞が変えられていて、2018年に映画の公開と同時期に《房间(新版)》として再度、出されているようです。今回は新しい2018年に出された時の歌詞を和訳しました。素人和訳ですので間違いがありましたらご指摘よろしくおねがいいたします!

https://baike.baidu.com/item/%E8%B6%85%E6%97%B6%E7%A9%BA%E5%90%8C%E5%B1%85/22115234?fr=aladdin

恋愛映画なのですが、1999年に生きている男性と2018年に生きている女性が巡り合うというなんとも面白いストーリーで、かなり引き込まれます!おすすめですので、まだ見ていない方は見てみてくださいね~~!


房间(部屋) / 刘瑞琪


hái néng yìqǐ zǒu duō yuǎn
还能一起走多远
あとどれくらい一緒にいられるの

​xiǎng péi nǐ zài duōyìtiān
想陪你再多一天
あと1日あなたと一緒にいたい

bì shàng yǎn
闭上眼
目を閉じて

rúguǒ zhè yíqiè chóngyǎn wǒ bú huì biàn
如果这一切重演 我不会变
もし全てをやり直しても 変わらない

xiǎo ér wēnxīn de kōngjiān
小而温馨的空间
小さく優しい空間

yīnwèi yǒu nǐ zài shēnbiān
因为有你在身边
あなたが傍にいるから

jiù búzài gǎnjué dào hàipà
就不再感觉到害怕
もう恐れを感じずに

dàbù zǒuxiàng qián
大步走向前
大きく前に歩き出せる

yìtiān yí yuè yìqǐ yì nián
一天一月一起一年
1日、1ヶ月、1年 いつも一緒

xiàng bú xiàng yǒngyuǎn
像不像永远
永遠みたいじゃない?

wǒmen zài tóng yíge wūyán xià
我们在同一个屋檐下
同じ屋根の下で

xiě zhe shǔyú wǒmen wèilái de shīpiān
写着属于我们未来的诗篇
私たちの未来が書かれた物語

zài zhè wēnnuǎn de fángjiān
在这温暖的房间
この温かい部屋で

wǒ yúshì mànmàn fāxiàn
我于是慢慢发现
ゆっくり気付いた

jiùsuàn wǒmen de ài yǒu qīxiàn
就算我们的爱有期限
たとえ愛に終わりがあっても

bú yuàn shuō zàijiàn
不愿说再见
サヨナラを言うのはいやなの

zài zhè wēnnuǎn de fángjiān
在这温暖的房间
この温かい部屋で

wǒmen dōu xiào de hěn tián
我们都笑的很甜
甘く笑っているわたしたち

yíqiè tínggé zài yíshùnjiān
一切 停格在一瞬间
全部 この瞬間で止まって


hái néng yìqǐ zǒu duō yuǎn
还能一起走多远
あとどれくらい一緒にいられるの

​xiǎng péi nǐ zài duōyìtiān
想陪你再多一天
1日でも多くあなたと一緒にいたい

bì shàng yǎn
闭上眼
目を閉じて

rúguǒ zhè yíqiè chóngyǎn wǒ bú huì biàn
如果这一切重演 我不会变
もし全てをやり直しても 変わらない

xiǎo ér wēnxīn de kōngjiān
小而温馨的空间
小さく優しい空間

yīnwèi yǒu nǐ zài shēnbiān
因为有你在身边
あなたが傍にいるから

jiù búzài gǎnjué dào hàipà
就不再感觉到害怕
もう恐れを感じずに

dàbù zǒuxiàng qián
大步走向前
大きく前に歩き出せる

yìtiān yí yuè yìqǐ yì nián
一天一月一起一年
1日、1ヶ月、1年 いつも一緒

xiàng bú xiàng yǒngyuǎn
像不像永远
永遠みたいじゃない?

wǒmen zài tóng yíge wūyán xià
我们在同一个屋檐下
同じ屋根の下で

xiě zhe shǔyú wǒmen wèilái de shīpiān
写着属于我们未来的诗篇
私たちの未来が書かれた物語

zài zhè wēnnuǎn de fángjiān
在这温暖的房间
この温かい部屋で

wǒ yúshì mànmàn fāxiàn
我于是慢慢发现
ゆっくり気付いた

jiùsuàn wǒmen de ài yǒu qīxiàn
就算我们的爱有期限
たとえ愛に終わりがあっても

bú yuàn shuō zàijiàn
不愿说再见
サヨナラを言うのはいやなの

zài zhè wēnnuǎn de fángjiān
在这温暖的房间
この温かい部屋で

wǒmen dōu xiào de hěn tián
我们都笑的很甜
甘く笑っているわたしたち

yíqiè tínggé zài yíshùnjiān
一切 停格在一瞬间
全部 この瞬間で止まって

tíng zài jìyì lǐbian zuìměi de huàmiàn
停在记忆里边最美的画面
記憶の中で止まっている場面が美しいのは

yīnwèi yǒu nǐ zài de měitiān
因为有你在的每天
毎日君がいたから


zài zhè wēnnuǎn de fángjiān
在这温暖的房间
この温かい部屋で

wǒ yúshì mànmàn fāxiàn
我于是慢慢发现
ゆっくり気付いた

jiùsuàn wǒmen de ài yǒu qīxiàn
就算我们的爱有期限
たとえ愛に終わりがあっても

bú yuàn shuō zàijiàn
不愿说再见
サヨナラを言うのはいやなの

zài zhè wēnnuǎn de fángjiān
在这温暖的房间
この温かい部屋で

wǒmen dōu xiào de hěn tián
我们都笑的很甜
甘く笑っているわたしたち

yíqiè tínggé zài yíshùnjiān
一切 停格在一瞬间
全部 この瞬間で止まって



画像2

新版《房间》是由徐峥监制,苏伦导演,雷佳音、佟丽娅主演的喜剧爱情奇幻电影《超时空同居》的插曲,由全能创作歌手刘瑞琦作词作曲并演唱。影片于2018年5月18日上映,将成为2018年初夏大银幕上最甜蜜好笑的喜剧爱情电影。

https://www.xiami.com/album/2103711814

日訳:阿雪酱酱


この記事が気に入ったらサポートをしてみません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