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出し画像

盲をそれっぽく意訳

31話で初めて聴ける盲(máng)です。
鬼谷に再び戻った温客行のテーマソング。
歌詞を読みながら歌を聞いたらその絶望感に泣けてきましたよ…
なんて可哀相なの…
aoで韻踏んでるので訳もそこそこ揃えてみましたが、uで終わると節ごとのつながり感が減りますね…なんでuにしたんや…



越想預料 越是難料
越想预料 越是难料
yuè xiǎng yùliào yuè shì nán liào

予測するには 測り難く


被塵緣纏繞
被尘缘缠绕
bèi chényuán chánrào

しがらみ絡みつく


漫天雨瀟 愛恨渺小
漫天雨潇 爱恨渺小
màntiān yǔ xiāo ài hèn miǎoxiǎo

満天の雨 愛憎流す


綻放又飄搖
绽放又飘摇
zhànfàng yòu piāoyáo

綻んでまた揺れる
(*绽放=主に花が綻ぶ)


獨自煎熬 上演靜好
独自煎熬 上演静好
dúzì jiān'áo shàngyǎn jìng hǎo

孤独味わい 平静装う


歲歲又朝朝
岁岁又朝朝
suì suì yòu zhāo zhāo

時流れ朝は来る


無法抓牢 無法脫逃
无法抓牢 无法脱逃
wúfǎ zhuā láo wúfǎ tuōtáo

掴むすべなく 逃げるすべなく


非要卻罷了
非要却罢了
fēi yào què bàliǎo

捨て去るほかなかった


誰在微笑
谁在微笑
shéi zài wéixiào

微笑んでいる


誰又看不到
谁又看不到
shéi yòu kàn bù dào

誰にも見えない


那麼殘忍 那麼的美好
那么残忍 那么的美好
nàme cánrěn nàme dì měihǎo

あの残忍で 美しい


誰張開擁抱
谁张开拥抱
shéi zhāng kāi yǒngbào

誰かの抱擁


誰再撲空了
谁再扑空了
shéi zài pūkōngliǎo

再び孤独


夢依稀緲緲
梦依稀缈缈
mèng yīxī miǎo miǎo

夢霞み消えてゆく



相識相知 欣然幾遭
相识相知 欣然几遭
xiāngshí xiāngzhī xīnrán jǐ zāo

出逢いは 欣然たる


心溫柔裂燒
心温柔裂烧
xīn wēnróu liè shāo

心の凪ぎを焼く


是求不得 或求不到
是求不得 或求不到
shì qiú bùdé huò qiú bù dào

求めず 求められず


又何須明了
又何须明了
yòu héxū míngliǎo

曖昧のまま


獨自煎熬 上演靜好
独自煎熬 上演静好
dúzì jiān'áo shàngyǎn jìng hǎo

孤独味わい 平静装う


歲歲又朝朝
岁岁又朝朝
suì suì yòu zhāo zhāo

時流れ朝は来る


無法抓牢 無法脫逃
无法抓牢 无法脱逃
wúfǎ zhuā láo wúfǎ tuōtáo

掴むすべなく 逃げるすべなく


非要卻罷了
非要却罢了
fēi yào què bàliǎo

捨て去るほかなかった


誰在微笑
谁在微笑
shéi zài wéixiào

微笑んでいる


誰又看不到
谁又看不到
shéi yòu kàn bù dào

誰にも見えない


那麼殘忍 那麼的美好
那么残忍 那么的美好
nàme cánrěn nàme dì měihǎo

あの残忍で 美しい


誰張開擁抱
谁张开拥抱
shéi zhāng kāi yǒngbào

誰かの抱擁


誰再撲空了
谁再扑空了
shéi zài pūkōngliǎo

再び孤独


夢依稀緲緲
梦依稀缈缈
mèng yīxī miǎo miǎo

夢霞み消えてゆく


誰在微笑
谁在微笑
shéi zài wéixiào

微笑んでいる


誰又看不到
谁又看不到
shéi yòu kàn bù dào

誰にも見えない


那麼殘忍 那麼的美好
那么残忍 那么的美好
nàme cánrěn nàme dì měihǎo

あの残忍で 美しい







この記事が気に入ったらサポートをしてみません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