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出し画像

会吗(できるのかな) / 王靖雯不胖 和訳


ワタシテキ助眠音乐系列(入眠お手伝い曲シリーズ)です。
寝る前に聞くとemo(おセンチ)になってちょうどよい。

会吗 / 王靖雯不胖


yòu yī nián mòrán huíshǒu
又一年蓦然回首
またふと1年を振り返って

bùlǚ cōngcōng bùcéng tíngliú
步履匆匆不曾停留
止まらず慌ただしい足取りで

mánglù de chéngshì
忙碌的城市
忙しい都会は

píbèi ér wēnróu
疲惫而温柔
疲れるけど優しい

yòu yījì xīn de chūnqiū
又一季新的春秋
また新しい1年

língdiǎn de zhōng shēng yǐhòu
零点的钟声以后
0時の鐘の音の後も

shìfǒu suǒ yuàn hái yījiù
是否 所愿还依旧
相変わらず願いは変わらないよね?

xīnyuàn huì shíxiàn ma
心愿会实现吗
望みは叶うのかな

huì ma huì ba
会吗 会吧
叶うよね

fùchū zǒng yǒu huídá
付出总有回答
犠牲の答えは必ずあるよね

huì ma huì ba
会吗 会吧
そうだよね

fúchén qǐluò biànhuà
浮沉起落变化
浮き沈みや変化は

huì yìzhí zài yìqǐ ma
会一直 在一起吗
ずっと一緒についてくるの?

wèilái shì tǎntú ma
未来是坦途吗
未来はまっすぐで平坦な道だよね?

huì ma huì ba
会吗 会吧
そうでしょう?

bǎidù dìtú chūfā
百度地图出发
百度マップで出発して

dàodá zài chūfā
到达 再出发
到着したらまた出発しよう

chūntiān hái huì yuǎn ma
春天还会远吗
春はまだ遠いんだろうか

nǐ kàn nà yān huā kāi a
你看那 烟花开啊
ねえ見て、花火があがったよ

měi yìtiān zhòu yǔ yè
每一天 昼与夜
毎日、昼と夜

cháo yǔ mù nǎ pà jīng jí pū mǎnlù
朝与暮 哪怕荆棘铺满路
朝と夕 いばらの道であったとしても

měi yí bù bēi yǔ huān
每一步 悲与欢
全てのステップの 悲しみと喜び

lí yǔ hé zhēn xīn yǒng bú fù
离与合 真心永不负
別れと出会い 本当の愛は決して裏切らない

shēn shān de lù bù zhī guī chù
*深山的鹿不知归处
どこへ行ったらいいのかわからない

wàn bān jiē kǔ wú rén yuǎn dù jiē zì dù
万般皆苦无人远渡 皆自渡
楽に生きている人なんていない、自分たちなりに歩んでいる

xīnyuàn huì shíxiàn ma
心愿会实现吗
望みは叶うのかな

huì ma huì ba
会吗 会吧
叶うよね

fùchū zǒng yǒu huídá
付出总有回答
犠牲の答えは必ずあるよね

huì ma huì ba
会吗 会吧
そうだよね

fúchén qǐluò biànhuà
浮沉起落变化
浮き沈みや変化は

huì yìzhí zài yìqǐ ma
会一直 在一起吗
ずっと一緒についてくるの?

wèilái shì tǎntú ma
未来是坦途吗
未来はまっすぐで平坦な道だよね?

huì ma huì ba
会吗 会吧
そうでしょう?

bǎidù dìtú chūfā
百度地图出发
百度マップで出発して

dàodá zài chūfā
到达 再出发
到着したらまた出発しよう

chūntiān hái huì yuǎn ma
春天还会远吗
春はまだ遠いんだろうか

nǐ kàn nà yān huā kāi a
你看那 烟花开啊
ねえ見て、花火があがったよ

演唱:王靖雯不胖
作词:由大月@小分队
作曲:箱子@小分队
发行时间:2020-12-28


*深山的鹿,不知归处,万般皆苦,只可自渡:
形容自己或者某人就像深山里的鹿一样,不知要到哪里去,现如今感受一切的一切都是苦的,可是这所有也只能自己来承受,自己帮自己寻找前路,渡过难关。
深い山の中に入ってしまった鹿のように、どこへ行けばいいのか分からず、今すべてが苦しく辛くとも、乗り切ることが出来るのは自分自身だけである。

日訳:阿雪酱酱


この記事が気に入ったらサポートをしてみません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