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频率副词

中村さんは料理ができますか。
いいえ、全然できません。

どんな音楽が好きですか。
ポップスやロックなどが好きです。

王さん、フランス語が分かりますか。
ええ、大学で習いましたから、少しわかります。

中村さん、よく音楽をききますか。
ええ、家でCDをよく聞きます。そして、たまにコンサートへ行きます。


「~は~が好きです」的用法

  • 结构:~は~が好きです

  • 例句

    • 日本語:私は日本料理が好きです。

    • 中文:我喜欢日本料理。

    • 解释:は表示主题,が表示喜欢的对象。

「と」和「や」的用法

  • 「と」

    • 结构:~と~

    • 例句

      • 日本語:私はりんごとバナナが好きです。

      • 中文:我喜欢苹果和香蕉。

    • 解释:と表示并列的两个或多个对象,强调完整列举。

  • 「や」

    • 结构:~や~

    • 例句

      • 日本語:私はりんごやバナナが好きです。

      • 中文:我喜欢苹果和香蕉等。

    • 解释:や表示并列的两个或多个对象,列举一些但不是全部。

「どうしてですか」和「から」以及「だから」的用法

  • 「どうしてですか」

    • 结构:どうしてですか

    • 例句

      • 日本語:どうして日本語を勉強しているんですか。

      • 中文:为什么在学日语?

    • 解释:どうして表示询问原因或理由。

  • 「から」

    • 结构:~から

    • 例句

      • 日本語:疲れたから、休みます。

      • 中文:因为累了,所以休息。

    • 解释:から表示原因或理由,一般用在句子中间。

  • 「だから」

    • 结构:だから

    • 例句

      • 日本語:疲れました。だから、休みます。

      • 中文:累了。所以,休息。

    • 解释:だから表示因果关系,一般用在句子开头,承接前一句的原因。

例句总结

  1. 「~は~が好きです」

    • 私は日本料理が好きです。

    • 彼は犬が好きです。

  2. 「と」和「や」

    • 「と」:私はりんごとバナナが好きです。(完整列举)

    • 「や」:私はりんごやバナナが好きです。(部分列举)

  3. 「どうしてですか」

    • どうして日本語を勉強しているんですか。

  4. 「から」和「だから」

    • 疲れたから、休みます。(句中)

    • 疲れました。だから、休みます。(句首)



频率副词用于描述动作发生的频率,在日语中这些副词非常常见。以下是一些主要的频率副词及其用法:

频率副词及其用法

  1. いつも (itsumo) - 总是

    • 例句:私はいつも朝ごはんを食べます。

    • 中文:我总是吃早餐。

  2. よく (yoku) - 经常

    • 例句:彼はよく映画を見ます。

    • 中文:他经常看电影。

  3. ときどき (tokidoki) - 有时

    • 例句:私はときどき公園へ行きます。

    • 中文:我有时去公园。

  4. たまに (tamani) - 偶尔

    • 例句:たまに友達とカラオケに行きます。

    • 中文:偶尔和朋友去唱卡拉OK。

  5. あまり (amari) - 不太(用于否定句)

    • 例句:私はあまりテレビを見ません。

    • 中文:我不太看电视。

  6. ぜんぜん (zenzen) - 完全不(用于否定句)

    • 例句:彼はぜんぜん運動しません。

    • 中文:他完全不运动。

例句总结

  • いつも

    • 日本語:彼はいつも元気です。

    • 中文:他总是很有精神。

  • よく

    • 日本語:彼女はよく本を読みます。

    • 中文:她经常读书。

  • ときどき

    • 日本語:私はときどき旅行に行きます。

    • 中文:我有时去旅行。

  • たまに

    • 日本語:たまに外食します。

    • 中文:偶尔在外面吃饭。

  • あまり

    • 日本語:あまり甘い物を食べません。

    • 中文:不太吃甜食。

  • ぜんぜん

    • 日本語:ぜんぜんわかりません。

    • 中文:完全不明白。

这些频率副词可以帮助你更准确地描述动作的频率。



カラオケ
ロック
ポップス
クラシック
ビアノ

英語
スペイン語
スポーツ
水泳
ゴルフ
運転
飲み物
お酒

野菜
果物
ヒマワリ
バラ
コンピュータ

旅館
外国
会議
分かります。
できます。
閉めます。
怖い
痛い
上手
苦手
時々
よく
たまに
また
どうして
だから
など

この記事が気に入ったらサポートをしてみません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