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出し画像

weibird 如果可以

于 你的生命之中
yú  nǐ de shēng mìng zhī zhōng
君の生命の中で
红与蓝的线缠绕交错
hóng yǔ lán de xiàn chán rào jiāo cuò
赤と青き線が交わる
在 心间划上最后一笔
zài  xīn jiān huà shàng zuì hòu yì bǐ
心の中で最後の一筆が描かれ
勾勒出你的脉络
gōu lè chū nǐ de mài luò
君の鼓動の輪郭が浮かび上がる
那 随风飘荡的声音
nà  suí fēng piāo dàng de shēng yīn
風に従って流れる君の声は
从不曾被吹散片刻
cóng bù céng bèi chuī sàn piàn kè
未だかつて風に飛ばされたこともない
是 藏在心中的话想对你说
shì  cáng zài xīn zhōng de huà xiǎng duì nǐ shuō
そう、心に秘めた思いを君に話したいのに
却还没能说
què hái méi néng shuō
まだ話せていない
人生啊 短暂如花
rén shēng a  duǎn zàn rú huā
人生は花のように短く
微风啊 拂过脸颊
wēi fēng a  fú guò liǎn jiá
そよ風が頬を通り過ぎて
星光啊 照谁的家
xīng guāng a  zhào shuí de jiā
星の光は誰の家を照らしているのか
我们是 宇宙一刹
wǒ men shì  yǔ zhòu yì shā
私達はこの宇宙の刹那

别再问 别再问 这样的我 为什么哭着
bié zài wèn  bié zài wèn  zhè yàng de wǒ  wèi shén me kū zhe
こんな私が どうして泣いているのかなんて 聞かないで欲しい 聞かないで欲しい
眼泪替我诉说
yǎn lèi tì wǒ sù shuō
涙が私の代わりに訴えている
意义是你 意义是我
yì yì shì nǐ  yì yì shì wǒ
これは君だ これは私だ
意义总是 难以追寻的
yì yì zǒng shì  nán yǐ zhuī xún de
その意味は 往々にして追いかけられないものだ
是我们相遇过 谁奋力呐喊着
shì wǒ men xiāng yù guò  sheí fèn lì nà hǎn zhe
そう、私達は出会ったことがある 誰が大声で叫んだ?
却吼不破命运的壳
què hǒu bù pò mìng yùn de ké
どれだけ叫んでも運命の殻は破れない
只能是你 只能由你
zhǐ néng shì nǐ  zhǐ néng yóu nǐ
ただ君だけが、ただ君が手を出すことで
触碰双手 轻轻唤醒我
chù pèng shuāng shǒu  qīng qīng huàn xǐng wǒ
両手に触れて そっと私を起こせるのだ
沉睡千年的心搏
chén shuì qiān nián de xīn bó
1000年も眠っていた心拍を
意义是你 意义是我
yì yì shì nǐ  yì yì shì wǒ
これは君だ これは私だ
意义是否 最终跨越呢
yì yì shì fǒu  zuì zhōng kuà yuè ne
意味は最後に飛び越えるのだろうか
相隔时空的你我
xiāng gé shí kōng de nǐ wǒ
時を越えた君と私は
是愚昧又如何 是丑恶又如何
shì yú mèi yòu rú hé shì chǒu è yòu rú hé
愚かだから、醜いからどうしたというのか?
是望着前方 正确的因果
shì wàng zhe qián fāng  zhèng què de yīn guǒ
正しき因果を真っ直ぐ望み
是想与你携手走过
shì xiǎng yǔ nǐ xié shǒu zǒu guò
君と手を取り合って行きたい
如今我已想不起
rú jīn wǒ yǐ xiǎng bu qǐ
今となってはもう思いつかない
曾经珍惜的回忆
céng jīng zhēn xī de huí yì
かつて大事にしていた思い出が
却似有万千言语
què shì yǒu wàn qiān yán yǔ
何千何万ともあるような言葉が
深深埋葬在我心底
shēn shēn mái zàng zài wǒ xīn dǐ
私の心の底に深く深く葬られていることを
或许就这样吧 或许就这样了
huò xǔ jiù zhè yàng ba  huò xǔ jiù zhè yàng le
きっとそうだろう、きっとそうに違いない
还有什么遗憾的
hái yǒu shén me yí hàn de
他にどんな残念なことがあるだろうか
我已交付所有的自己
wǒ yǐ jiāo fù suǒ yǒu de zì jǐ
私はすべてを捧げたのだ
或许就这样吧 或许就这样了
huò xǔ jiù zhè yàng ba huò xǔ jiù zhè yàng le
きっとそうだろう、きっとそうに違いない
多么想让你听见
duō me xiǎng ràng nǐ tīng jiàn
君にどれほど聞かせてあげたいと思ったことか
这颗破碎又顽强的心
zhè kē pò suì yòu wán qiáng de xīn
この粉々に砕けた頑強な心を
只想靠近你
zhī xiǎng kào jìn nǐ
ただ君に近づきたい
别再问 别再问 这样的我 为什么哭着
bié zài wèn  bié zài wèn  zhè yàng de wǒ  wèi shénme kū zhe
こんな私が どうして泣いているのかなんて 聞かないで欲しい 聞かないで欲しい
眼泪替我诉说
yǎn lèi tì wǒ sù shuō
涙が私の代わりに訴えている
意义是你 意义是我
yì yì shì nǐ  yì yì shì wǒ
これは君だ これは私だ
意义总是 难以追寻的
yì yì zǒng shì  nán yǐ zhuī xún de
その意味は 往々にして追いかけられないものだ
是我们相遇过 谁奋力呐喊着
shì wǒ men xiāng yù guò  sheí fèn lì nà hǎn zhe
そう、私達は出会ったことがある 誰が大声で叫んだ?
却吼不破命运的壳
què hǒu bù pò mìng yùn de ké
どれだけ叫んでも運命の殻は破れない
只能是你 只能由你
zhǐ néng shì nǐ  zhǐ néng yóu nǐ
ただ君だけが、ただ君が手を出すことで
触碰双手 轻轻唤醒我
chù pèng shuāng shǒu  qīng qīng huàn xǐng wǒ
両手に触れて そっと私を起こせるのだ
沉睡千年的心搏
chén shuì qiān nián de xīn bó
1000年も眠っていた心拍を
意义是你 意义是我
yì yì shì nǐ  yì yì shì wǒ
これは君だ これは私だ
意义是否 最终跨越呢
yì yì shì fǒu  zuì zhōng kuà yuè ne
意味は最後に飛び越えるのだろうか
相隔时空的你我
xiāng gé shí kōng de nǐ wǒ
時を越えた君と私は
是愚昧又如何 是丑恶又如何
shì yú mèi yòu rú hé shì chǒu è yòu rú hé
愚かだから、醜いからどうしたというのか?
是望着前方 正确的因果
shì wàng zhe qián fāng  zhèng què de yīn guǒ
正しき因果を真っ直ぐ望み
是想与你携手走过
shì xiǎng yǔ nǐ xié shǒu zǒu guò
君と手を取り合って行きたい


映画の主題歌。売れたねー。

https://youtu.be/8MG--WuNW1Y?si=Qzj2L9EmojBhgvYN